全球文明与道德发展研究中心秉承“扎根中华传统文化、面向全球先进文明”的学术理念,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学术平台,进行伦理道德发展的国际对话,以“全球文明”推进“人类道德发展”。中心采用高端学术研究与高端对话平台相结合的建设模式。在高端学术研究方面,中心努力言说与呈现当代伦理道德发展的中国话语、中国道路与中国气派,为人类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,同时积极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大文明的伦理道德智慧,在多元文明对话中探索出面向世界、服务全球的理论成果与现实对策。目前,中心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,出版专著25余本,承担相关国家级、省部级课题近15项。在高端对话平台方面,中心以“国际一流”为建设目标,放眼国际一流科研院所、顶级学术团队和顶尖学术会议,先后与牛津大学、耶鲁大学、伦敦国王学院、密歇根州立大学、图宾根大学世界伦理中心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,举办百余场学术讲座、多场学术论坛,业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道德文明发展的思想智囊,同心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。

    2018年世界哲学大会第一次在中国召开,中心共获得“伦理学”“商业伦理学”“生物伦理学”“技术哲学”4个分会场国际共同主席。本届会议,中心有39位学者,94位学生参会,为发展国际合作提供良好机遇。